蒼蠅防治管理

常常被問到~你們那邊有沒有蚊蟲?
我們都會據實回答,「有的」!
很抱歉!我們非常努力維護環境,但是由於鄕村裏有些農民依舊使用「慣行農法」,還是會使用發酵雞肥、堆肥農耕,因此會招致蒼蠅繁衍,影響生活環境及作息;尤其在連續雨後放晴的天氣型態特別擾人。建議您協助維護保持室內外環境清潔,減少食物殘留招來蚊蠅,我們期待您的諒解與理解。
由於我們儘可能避免使用殺蟲劑,所以會在建築周邊及樹林間,使用腐肉吸引蚊蠅捕捉,難免偶有悪臭,造成困擾特別向大家致歉!請審慎評估!請勿勉強訂房,謝謝。
大自然的環境看似優美,但是在園區堅持不使用化學藥劑及殺蟲劑的情況下,自然生態環境平衡共處中,總是會有許多昆蟲存在樹林裡,包括蝸牛,蜘蛛,甲蟲,節肢動物及蚊蠅,我們無法保證沒有蚊蠅及昆蟲出沒,希望旅人能理解生態之存在價值。

目前有害生物綜合管理的各種防治辦法中,最為快速有效的方法當數化學藥劑防治。人類利用化學藥物來消滅害蟲的歷史雖然悠久,但使用化學藥劑防治噴藥,生活環境品質雖會快速改善,相對卻會殘留化學藥劑,影響生態環境及人類生存危機。
為了減少蚊蠅出沒影響生活起居,建議盡量在飲食用餐後使用清水(稀釋清潔液)擦拭桌面及拖把地面,保持室內清潔環境;如翻倒果汁飲料,務必使用拖把清理,並隨手關門緊閉紗窗以免蒼蠅飛入室內。

農村種植果樹大多實行慣行農法,大量施放堆肥或發酵雞糞導致蒼蠅果蠅肆虐,不慎其擾!園區使用透明塑膠寶特瓶誘捕蒼蠅懸掛於樹上,瓶口朝下內滴數滴費洛費藥劑或腐敗魚肉吸引蒼蠅,因瓶口甚小且倒置蒼蠅無法飛出,必然餓死於瓶內而分解出性荷爾蒙,並繼續吸引蒼蠅,造成不雅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