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台東卑南鄉東鳩窯‧柴窯。

卑南鄉東鳩窯作品展示空間
東鳩窯位於卑南鄉美濃村,窯主陳民富投入柴燒柴窯陶藝工作多年,東鳩窯目前共兩座柴窯。東鳩窯的柴窯是古老傳統的窯燒方式,利用地形建設斜坡式柴窯窯台,讓燒柴柴火溫度上燒後,以溫度的物理特性,隨著斜坡將溫度均衡的分布在柴窯內,柴燒後的柴灰不可預期的掉落在陶土表面,讓陶作品以還原燒化學變化,在柴窯產生獨一無二的色澤及落灰痕跡非常特別。但柴燒比起其他的窯燒方式,更需要耗費較多的人力和時間,所以入窯時間需特意安排規劃,遊客DIY後的陶藝作品,在開窯後會隨即寄到每一位遊客手中。
東鳩窯陶藝工作室包含柴窯區和捏陶DIY,同時充分運用好山好水的環境,設置流泉生態池、停車場、自然生態步道,是兼具知性和感性之旅的好去處。 東鳩窯也經常舉辦窯業文化系列陶藝體驗營活動,帶領大家一起以陶土為材料,拉胚成形、手捏形塑,創作具個人特色作品,並於作品完成後以柴窯燒製,作品頗受肯定。
卑南鄉東鳩窯腹地廣闊,有自然步道可在林地輕鬆漫遊。
東鳩窯柴窯窯台區。
準備入窯的作品整齊排列。
柴窯柴燒的還原燒作品,充滿呈現獨特性的風格。
柴窯柴燒的還原燒作品,充滿呈現獨特性的風格。
柴窯柴燒的還原燒作品,充滿呈現獨特性的風格。

柴窯柴燒的原料放置在窯台前。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26鄰171號
電話:089-571497 0921-367136
經度:121.21938
緯度:23.0988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