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示範說明

平凡平房獨棟度假屋民宿是怡靜的寓所,陳設和居家生活一樣便利舒適,我們善意提供許多設備,讓旅人居住期間可以自行使用;期待大家愛惜設備並小心使用,訂房住宿前請仔細瀏覽設備使用示範說明。平凡平房提供鬆餅粉和鬆餅機,讓旅人使用調理美味早餐;製作鬆餅機操作示範簡短影片,希望能讓每一位旅人都能順利上手使用。


鬆餅機烤鬆餅


輕鬆做出好吃的鬆餅,只要將鬆餅麵糊調製好,倒到烤盤上,約莫三分鐘就能享用美味的鬆餅囉!
強烈建議麵糊由內往外倒入,約3/2面積的麵糊上蓋後可以形成不規則的邊緣,有造型又不會溢出。


披薩基礎麵糰做法

麵糰食譜可製作五至六份八吋的披薩:

高筋麵粉450克,低筋麵粉200克。

酵母:6g (粉的1%)

糖:25g (約粉的2%)

鹽:10g (粉的2%)

橄欖油:40g

溫開水:350g (+-10%)(粉的一半)

披薩窯升火示範影片



開心分享披薩窯,讓旅人享受親自製作麵團餅皮的過程。倘佯戶外星空下窯烤披薩的樂趣,但請先仔細瀏覽影片,節約乾柴,並注意自身安全。
  1. 窯火操作過程,嚴禁接觸水源,以免產生汽爆危險。
  2. 禁止讓孩童獨自操作或接近火源,請注意自身安全小心高溫。
  3. 嚴禁使用柴窯烘烤肉類,以免醬汁四溢影響環境衛生。
  4. 窯烤結束後不用關閉窯門,自然燃燒完畢即可。
  5. 平房廚房提供10寸烤盤,放置披薩餅皮前,請先灑上麵粉以免沾黏。
  6. 請勿使用金屬刀具刮傷烤盤塗層。
平凡。平房披薩窯採預約制,並限制住宿二天以上者才能使用,敬請遵照規範勿擅自踰越權限﹝本區設有監視系統,防範意外發生之權責,敬請見諒!﹞

平凡。平房浴室內貼心提供 75% 酒精噴劑,消毒個人衛生

75%酒精可以使蛋白質變性,有收斂和殺菌的效果。但95%酒精濃度過大,會使細菌表面的蛋白質急速凝固形成硬膜,硬膜反而會對細菌造成保護作用,阻礙減緩酒精進一步滲入細菌體內。因此95%的濃度酒精殺菌效果反而會比較差。
使用70~75%的酒精最適合用於消毒殺菌,酒精可以滲入細菌體內,凝固細菌體的蛋白質,達到殺菌效果。在70~75%的酒精濃度下,酒精在皮膚的擴散和揮發性最好,而且不會溶解皮膚上的脂質,不會傷害皮膚表皮。所以一般要用在皮膚上消毒的酒精,最好能稀釋至70~75%左右。 
平凡。平房貼心提供芳香噴罐,維護個人環境衛生,使用時請注意安全,酒精揮發性高,宜用於小範圍噴霧或擦拭,不適宜密閉空間大量噴灑使用,並請遠離火源,以免發生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