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花東花海大串連‧農遊GO幸福


每年冬季最幸福的農遊記憶-花東花海行系列活動,123在台東池上鄉休閒觀光碾米廠前廣場正式開幕了!在各方的努力下,池上開幕現場『花漾村妝, 水舞蝶』畫布,不畏11月份連日豪雨影響,開出了希望的花朵,以蝴蝶生態主題為畫布中蘊藏的奧秘,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花東花海粉絲,象徵為花東農遊帶來孕育生命的無限可能。今年的開幕活動非常精采,有『百年、百人、打百米』的搓草繩體驗、『蝴蝶生態闖關』、『花海尋寶拿好禮』等活動,以及各農會農特產品、農遊行程現場展攤,讓遊客深切感受「花東花海 農遊GO幸福」的魅力。
11月份的連日豪雨雖讓花東地區水稻及部分蔬果受損,所幸原已規劃的農遊行程與休閒業者並未受到影響,農委會胡副主委興華特別親赴台東池上主持開幕典禮為花東休閒產業拉抬聲勢,呼籲全國民眾,花東農民已經做好迎接遊客的準備,請前往花東為努力不懈的農民及休閒產業按『讚』,為農民加油打氣,讓花東農村與相關產業如同畫布花朵一樣綻放!

花東花海行官方網站



園區展示一座水車,展現傳統農業智慧的工程設計,是一處寓教於樂的大教室。

繼去年的富里、池上、關山、玉溪及成功等5個鄉鎮串起的5顆珍珠,今年的花海活動又向北延伸到光復鄉及向南延伸到卑南鄉,共7個鄉鎮。活動開幕主場地選在台東縣池上鄉農會的休閒觀光碾米廠旁的廣場,以「花漾村妝 水舞蝶」呈現主題意象,開幕當天主辦單位秀出與大地畫布主題同名的百年限量文創商品,結合池上秋菊皂坊的米製手工皂及池上專屬彩繪斑蝶手工皂盒,讓當紅金鐘獎主持人,同時也是開幕活動主持人的侯怡君眼睛為之ㄧ亮,也特別呼籲大家,池上是一個充滿人文能量的米鄉,除了可以品嚐遠近馳名的冠軍米與客家美食、探索大波池像山水潑墨畫般的美景外,一定要到舊機場變身大花園的蝶舞花海瞧一瞧!另外,其他幾個鄉鎮,如關山鎮的「花現綺蹟 in在關山」、富里鄉的「話農典精 與農共舞」及成功鎮的「花海遊龍」畫布也都各有特色。到了12月底以後,從花蓮新城到台東鹿野,更有綿延7千公頃的大面積花海可供遊賞喔!








今年的花海活動又向北延伸到光復鄉及向南延伸到卑南鄉,共7個鄉鎮,並規劃七大主題畫布以及發現花東-農遊尋寶趣活動即日起至101年2月5日止,民眾只要持「發現花東,農遊尋寶趣」尋寶集點卡,至花東農遊指定尋寶據點及產業活動,辦理時間、地點以官網公告為準,完成闖關條件後,可至指定窗口領取集點貼紙一枚。相關資訊至花東兩縣各級農會、火車站、花東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星級飯店旅館索取,或上「花東花海行 農遊GO幸福」網站:http://tourno9.coa.gov.tw下載集點卡及尋寶手冊,就有機會兌換建國百年限量農遊明信片、伴手布包外,還可以抽汽車、平板電腦及照相機等大獎。

以上資訊節錄由行政院農委會第6350號新聞稿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