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平凡。平房推出限量自製沙梨果醬


沙梨橄欖果醬
有機管理栽培的沙梨(太平洋橄欖)終於有了點產量,部分釀造沙梨果醋,部分製成果醬,期待未來能成為這裡分享的小小農特產。
太平洋榅桲
漆樹科(Anacardiaceae)榅桲屬(Spondias)
別名:沙梨、太平洋橄欖、南洋橄欖
樹幹直立,高 10~25 公尺,直徑 30~40 公分,樹冠不規則,樹皮灰白色,光滑或畧粗糙,老枝亦呈灰白色,皮目均極顯明,嫩枝綠色,光滑,表面散佈淡褐色細皮目。
水梨含有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膠等營養素。
沙梨所含鉀有助於人體細胞與組織的正常運作,並調節血壓;所含的維他命C則可保護細胞,增強白血球活性,對維持皮膚彈性與光澤以及對傷口癒合有益。另外,還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可降低膽固醇。

沙梨橄欖有諸多保健功能:
1.保護心血管2.滋潤頭皮3.舒適皮膚4.防止便秘5.防膽結石6.利咽消腫7.生津解渴
沙梨橄欖果肉含碳水化合物,合少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E、菸鹼酸,礦物質鈣、鐵、鉀、鈉、鎂、錳、鋅、銅、矽,揮發油,香樹脂醇,鞣酸等,其中鈣、鐵及維生素A含量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