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平凡。平房 13inn 周邊景點推薦

武陵綠色隧道
陵綠色隧道位於花東公路舊台9線道瑞豐往武陵間的舊有道路,又稱為瑞豐樟樹綠色隧道。武陵綠色隧道道路兩旁樹齡超過一甲子的樟樹,夾雜木麻黃種植防止集體感染蟲害,綠意盎然的美景,來往車輛不多,空氣中瀰漫的芬多精更令人心曠神怡,是許多廣告最佳背景,因此聲名大噪,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是適合悠閒的散步和騎單車閒行的地方。
武陵綠色隧道入口處在台9線344公里附近,左轉循著往台灣台東戒治所的指標前進,木麻黃特有的芬多精及淡雅的香味,巨木森天的陰影,讓綠色隧道涼爽宜人。
公路總局已將武陵綠色隧道列為景觀道路,鹿野鄉公所更將規劃成鹿野鄉環鄉生態景觀慢速道路,和龍田自行道結合成一體,從龍田地區沿東35及33縣道,經高台、永安、武陵綠色隧道再接台9線省道,另有加拿水段,長約30公里,騎著鐵馬悠遊其間,藍天青山,碧綠的茶園,偶而還可見到繽紛的飛行傘翱翔天空,別具恬適田園之樂。
武陵綠色隧道附近有包括武陵幽谷在內的許多風景秀麗景點,不論是散步或騎自行車都很舒服自在,安排半天或一天的套裝休閒旅遊行程,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閒,是最美麗的選擇。


武陵隧道往來車輛稀少,非常適合單車旅遊及健行活動。
歲月斑駁痕跡的舊吊橋遺址,佇立在新水泥橋邊山坡上。
武陵溪河床山谷氣勢磅礡,自然生態完整。
武陵溪山谷間,經常有大冠鷲利用河床氣流在空中盤旋獵食。
武陵溪河床邊坡枯木上,經常發現停留大冠鷲。
武陵橋下游左側即為台東武陵戒治所,以往通稱武陵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