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定期日曬保養棉被及枕頭

平凡。平房遇上艷陽高掛的好天氣,一定把握機會將棉被、枕頭取出屋外曝曬保養。

家族事業為李大川傳統棉被店,立足在三重已經七十多年,從小耳濡目染了解棉被保養的重要。因此為了維持平凡。平房的睡眠品質,每次整理房務,除了自己清洗被單、床單、枕頭外,只要碰上艷陽高掛的好天氣,一定將棉被和枕頭取出屋外的露台曝曬保養。
棉被主要成分為棉花,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棉花逐漸吸收濕氣,棉花因水分增加而感覺有濕冷的觸感,時間久了也會有發霉的疑慮。棉花纖維較短,使用一段時間後,纖維相互摩擦和擠壓過程後越顯變短,當然逐漸失去蓬鬆彈性的感覺;因此經由陽光的曝曬,可有效消除濕氣增加其棉絮的空間,變回較為蓬鬆的質感,並可藉由日曬的紫外光線,有效降低細菌及黴菌孳生的機會,並留下淡淡的陽光氣味,讓睡眠品質達到一定的提升。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就式曝曬棉被枕頭的好時機。
曝曬枕頭須不停的翻面拍打,將棉塵拍除後順勢將枕頭拍打蓬鬆的質感。
寬廣的露臺除了晚間是欣賞星星的平台外,也是曬棉被的好場所。
棉被經由日曬後可恢復蓬鬆的質感,並有效降低細菌及黴菌孳生機會,並留下淡淡的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