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鹿野。悠靜的桐花


2013.03.29 前一夜洗水車的清洗,造就了今晨的優美。
鹿野龍田桐花祭,桐花灑落一片綠白的優雅。

每年三至五月為油桐花盛開季節,台東縣內桐花以縱谷的客家鄉鎮為主,其中以鹿野鄉最為密集,油桐樹分佈在瑞源花布燈籠文化館、瑞和村瑞景路、永安村等客家庄,以及台九線三百五十二點五公里旁的舊省道上都可見零星分佈,龍田村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旁的桐花大道最為密集,「龍田桐花大道」成功吸引上萬名遊客前來賞花。 
今年度台東桐樂會活動,主題活動時間為4月13日,當日將以七點起跑的「2013鹿野國際馬拉松賽」活動,此次馬拉松賽已完成報名,共有來自國內外1700位跑友報名參加,同時鹿野鄉也將出動300位志工進行賽事服務。而在龍田桐花大道主會場,除了馬拉松賽之外,鹿野地區每月第二個星期六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行的台東2626市集,將於當天移師桐花大道旁,預計有近七十個攤位組成2626桐花市集,市集從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歡迎喜歡桐花愛玩市集的朋友,可以前往走走。 
永安社區表示,為了讓大家有個優質的賞花空間,即日起至4月中旬,龍田桐花大道將進行管制,請民眾勿將車開入,留給每位賞花的朋友一個舒適安全的空間。對於2013台東桐樂會有任何問題的朋友,可以電洽0919611644永安社區吳小姐。 以上資訊轉載台灣觀光年曆。

盛開的桐花隨風搖曳,等待風起灑下一片雪白。
盛開的油桐花。
台東鹿野是全國油桐最早開花的地方,位於鹿野鄉龍田村的桐花大道已悄悄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