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細雨紛飛的池上春耕野餐節

時間:101年4月28日。下午3:00~5:00。地點:池上大坡池畔。天氣:細雨紛飛。心情:溫暖
2012「池上春耕野餐節」已邁入第三屆,各地旅客前來感受池上春天農忙之際的片刻悠閒,深獲國內外旅客喜愛。以往野餐節表演以音樂為主,今年則以「詩歌」的方式,讓大家感受不同於以往的池上氣氛。
2012 池上春耕野餐節由蔣勳、席慕蓉、謝旺霖、陳永龍,以朗誦詩詞及音樂分享的方式與大地相呼應,歌頌自然的美好,隨著文字和旋律行過土地、山川、海洋,在湖光草原相伴的大坡池畔,共享池上春日讀詩吟唱的美好時光!可是活動前一天就已開始大雨不斷,主辦單位也備妥雨棚,決定風雨無阻照常舉行。

當天儘管細雨紛飛,依然吸引了計畫許久的旅人和當地民眾,冒雨坐在草皮上靜靜聆聽席幕蓉、蔣勳和謝旺霖詩人和歌手陳永龍吟詩作樂;即使天氣又溼又冷,熱情的氛圍卻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窩,別有一番風情。活動開始,主持人介紹先由席慕蓉率先吟詩,以感性話語邀請眾人一起在池上稻秧中淋雨,感受春雨帶來的欣喜與豐收。席幕蓉除了朗誦自己撰寫的詩詞「南與北」。笑說為什麼會一口氣選了吳晟兩首詩詞,就是因為他的詞意更貼近這塊土地。


席慕蓉說,「南與北」的詞意,主要是探討南北城鄉差距,台灣總面積只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但她卻清楚的感受到,台東與大都市有著極大的差別,不論是醫療或教育等方面,希望政府能公平看待,正視城鄉差距。
身兼台灣好基金會董事的蔣勳則朗誦自己的新詩「幸福」和「願」。他說,台東雖被稱為後山,仍有許多美好事物,也有許多人默默為這塊土地奉獻心力及堅持做自己;而台東最讓他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不僅池上,各鄉鎮都蘊藏著讓人感動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